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登革熱防治

  • 發布單位:桃園市中壢區衛生所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衛生局

登革熱防治
清除積水容器,杜絕病媒蚊孳生!
傳播登革熱的病媒蚊是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。這兩種蚊子都是在白天吸血,吸血場所大多在屋內或野外陰暗處,如樹林或竹林內。

1.病媒蚊孳生的場所為家屋內外或家屋附近盛水之各種容器,比如水缸、水甕、鐵桶、木桶、塑膠桶、水泥槽、廢輪胎、花瓶、花盤、空罐、破瓶等人工容器。及樹洞、竹洞、屋簷、排水溝等。

2.清除孳生源為將上述病媒蚊的孳生場所清除乾淨,不需要的容器去掉,必須盛水的容器比如花瓶、水缸等,至少每週要倒棄一次,以便清洗。清洗時必須用刷子將內壁用力刷洗,才能將病媒蚊的卵洗淨。

3.室內外容易積水地方都是蚊子孳生的場所,應徹底清除,並保持乾燥,室內外勿堆積雜物,以免蚊子藏匿。

請注意:
您的家中及周圍環境,消除蚊蟲孳生場所!
如地下室有積水,請投置亞培松或陶斯松至其中或抽水排空,避免病媒蚊孳生。
l
室內孳生源:
冰箱底盤、花瓶、水生植物容器、水槽、貯水缸,每週清洗、換水。
l
室外孳生源:
廢輪胎、花盆、空罐。
清除後,交清潔隊運走或通知環保局處理。